股票已经连续5天一字跌停

从 2023 年九月第一次开通股票账户并转了一万块钱到现在,已经有两年半了,我这是不是也算老股民了?其实对股票,真的是什么都不懂,听风就是雨买一点,赚的钱很大一部分真都是靠运气。

上周五,跟表弟聊天,表弟可是实实在在的老股民了。我刚开始买股票的时候,常会问他,表弟给我推荐的都是大盘股,中国核电、工商银行之类的,虽然收益不高,但胜在稳。现在中国核电还是亏损状态,不过只亏了一点点,长线方向是好的,我也一直看好。工商银行我自己没拿住,早就卖掉了。

我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性子,整体在股市里投入是越投越多。表弟总说,想在股市赚钱并不容易,也说我是没大亏过,不知道市场深浅。我说我现在已经体会到了,我持有的一只股票已经 4 个跌停(今天又是跌停,已经第 5 个了),完全跑不掉。就这样一直跌下去,本金真的会亏完吧,我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。

我很庆幸,买这只股票的时候,虽说几乎是半满仓,但也就只投了 2 万块。当初它涨停的时候,我特别高兴,心想应该不会只涨一天吧。果然后面小幅上涨,紧接着几天就开始大跌,随后直接一字跌停,根本卖不出去。从这件事我吸取了教训:业绩不好的股票,就算有利好消息也要慎重参与,绝对不能重仓,不然就是这种下场。其实这只股票涨停的时候,我还想着要不要再加仓买点,现在想想真是万幸,还好没冲动。

表弟还给我讲了另外两只股票,一只是长春高新。这只票我之前还真没留意过,21 年的时候股价 500 多,现在只剩 88,还能不能涨回来?就算能,也不知道要熬多少年了,大概率基本没可能了。

另外一只是片仔癀。这只股票大概是我炒股第二年的时候了解到的。入市第一年,我好像就只买了中国平安,买入后就一直放着没动。第二年才开始关注几只个股,其中就有它。我本身研究得不多,也从没去看过财报和相关公告新闻,基本都是买入后就放着不动。偶尔凭运气低买高卖,但大多时候都是卖飞踏空,所以后来干脆就买入长线拿着,就像中国核电,我已经拿了两年,依旧还是亏损状态。

当初好像是在抖音刷到有人推荐片仔癀,说质地相当不错,买入长线拿着肯定稳赚,我差点一时冲动直接进场。但点开详情一看心里很纳闷:明明是卖药的,一粒药卖得这么贵,凭什么估值这么高?再看它市盈率偏高、股息率又很低,我实在想不通逻辑,最后还是忍住没买,实在对这只 “神药” 没什么信心。它从高点近 500 元跌到现在的 140 元,要不是表弟提起,我都没想到能跌成这样。这后市还能涨回去吗?那些当初极度看好、重仓坚守的股民,现在不知道亏成什么样了。

我忽然又想起小时候看郑少秋、刘青云主演的电视剧《大时代》里,丁蟹一家跳楼的场景,现实中这类悲剧应该也真实存在。很多人自以为行情来了、自认是股神,不惜卖房、借贷加杠杆炒股,一旦遭遇极端大跌,很容易心态崩溃、走投无路。

入市这两年时间里,我见识了金鸿顺、片仔癀这两个超级大坑,也差点深陷其中(金鸿顺已经一只脚踏进去了),全靠运气躲过一劫。我赶紧打开成年人的理财工具 —— 同花顺,把手里盈利的股票清掉了三只,还有一只是重仓股也减仓了一半。股市实在太可怕了,我还是慢慢减仓、逐步退出吧。

希望在股市里的大家,都能好好的,能赚钱固然好,但稳稳地也是一种幸福~

相关推荐

想起那没钱的日子

今天早晨打开博客,看到了博友的更新的一段话,感叹没钱的日子难,我不禁想起了以前我那些实在没钱的日子,真是难。 最幸福的日子,应当是在读大学的时候,虽然家境不太好,但是老妈给我每个月的生活费真是不少 ...

张雪峰老师走了

昨天刷到文章,说张雪峰猝死,才41岁,也惊到我了,近一年老婆经常转发一些张雪峰老师的视频给我,我还想着过两年等儿子高考了,也可以向张老师请教一下,真没想到啊。 81年的我,今年已经46了,老妈已经70,时 ...

野人先生冰淇淋

女儿给苗苗(女儿姑姑的女儿)打电话聊天,一样的年纪,啥都聊,聊着聊着聊到了野人先生冰淇淋,开心果味好吃,中午就赶紧安排! 不知道当天咋回事,把野人先生少了先生两字,确实怪,已补上。

油菜花开了

前一段时间,看到朋友的博客上晒油菜花海,确实很漂亮,上周六我要上班,女儿跟我去公司,一路上,看到路边也有一小块一小块的油菜花开得很旺,我也想带她去拍两张照,于是打电话问老妈我家附近有没有大片的油菜 ...

33 条评论

  1. 自从七、八年前那波牛市过去后,股市就没好起来过;好在我只玩了一点点,现在也就扔在里面一、二个月想起来可能会看一眼

    • 前辈你好~七八年前,我买过基金,亏了不少,在涨起来之前割了。。哎。。。

      • 不对,您才是前辈,我连概念都搞错了,我买的就是基金,不是股票,哈哈,在支付宝里买的

        • 我当时也在支付宝了,一直亏,哎,多的亏了一半,后来割了不玩了。

          • 我卖了大多数,保留了一点就放着没管了

  2. 这玩意儿不好好深究 根本不敢入手 亦或者 一入手就亏 不敢搞 哈哈

    • 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习,现在反正纯属靠运气。

      • 这运气需要的成本太大了

  3. 心脏不好真玩不了这玩意,大涨大跌都受不了,太刺激了

    • 慢慢就习惯了,麻木了。

  4. 其实最赚钱的是那些金融机构,不管市场涨跌,买卖总是要付手续费的

    • 对,赚钱的都是提供平台。

  5. 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,我太谨慎了,至今没敢入市,哈哈

    • 谨慎点好啊。风险实在太大。

  6. 全球最大的多人在线电子竞技游戏,确实需要花时间研究才行的

    • 大佬,我还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习研究才好,太难了。

      • 对大部分人来说,不花时间研究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买ETF,你看好未来的方向比如人工智能、半导体、电力等等,买这个板块ETF收益远比你买个股来的好。现在是牛市,逢低就能买,大跌可以大买。我是属于管不住手型,一定要自己操作,重在参与

  7. 我身边搞股票,好像都不太好

    • 嗯嗯,我该慢慢撤出了。

  8. 股票我还是算了,我没那个命。。。

  9. 文章不错非常喜欢

  10. 朱自清说过,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,股票跌了有再涨的时候

    • 朱自清说得太对了。哈哈哈哈

  11. 成人的游戏软件就是同花顺。
    玩个股让我亏了2万左右。今年,最后放弃个股,我还得抽空打游戏,没有时间盯盘,个股太操心。亏2万几个股票连续吃了2.3天跌停,最后晚上就开始集合竞价,跑掉了几个,有一个最后跑掉又开始涨了。

    • 放弃个股?那玩指数了么?这个太惊心动魄了,一下子一个月的收入就没了,不过涨的时候还是挺爽的。

  12. 指数也不错,纳指100,支付宝我用的闲钱定投每天买一点,因为每次只能买10-100元,买了好几个,大跌的时候开始买,前几天卖掉了80% 收益率不高 13% 14%的样子。起因是啥,之前我都是支付宝买基金,然后去年四月转到证券公司,但是支付宝上面的收益竟然还是亏3000多。看到就不爽,想办法把它变成正的。现在还是负的不过是三位数了,继续等时机。

    • 哎呀我看到这个负的也很难受,但很难赚回来了啊,亏了4万。那时候几只跌了一半不止

      • wife前阵子亏了30%,割肉后重新交易,前段时间回到不亏,然后前几天亏,这两天不知道啥情况。她是个股爱好者,每天交易十多次或者几十次都有可能。股票交易上显示的就是三种字母sbt。密密麻麻。涨跌买错卖飞常常发生,我是不敢面对的。

        • 你家wife内心真是太强大了。我对股票不懂,买股票3年不到,做了一次t,怕卖飞。

  13. 网站挂了的时候,重复提交的评论,老朱删一下。
    你这网站资源很多吗?咋这么容易挂

    • 已经删了,资源少啊,这么一个站,开着调试,发现调试日志就17G多,把空间全占了,MYSQL就挂了。

  14. 文章不错支持一下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,必填项已用*标注。

微信 微信
微信
QQ QQ
Q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