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不掉的一些人情世故

生活在这大环境里,想着和别人差不多就行了,难免有很多让人不开心的事情,这个月又有了,亲戚的,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亲戚,上次问了我妈,我妈跟我说了具体我也忘记了,是我们同族的一个爷爷的兄弟还是什么的的子孙。

亲戚,前两年见过一次,他们的孩子刚结婚,过年我们请他来吃饭,那时候包红包的问题,和老妈有了争议,我觉得他们怎么包,我们比他们相应高一些么,老妈说,也不差这么点钱,算了,但我感觉不舒服啊,包了几百块吧,具体几百我忘记了,我女儿五岁,前两年第一次去他们家,收了个红包,20块的红包,我都忘记了多少,我问老妈才知道。我不懂这些,但是我们包是不是200块够了?不够。哎,我说之前20块的红包正常么?老妈说他们条件也很好,就是太精(抠)了。他们还有神奇的操作,就是有点病了,就打电话托人传个话,然后等我们去看望(带礼物和送个红包)。

不过,这样的人,我们村里也有的,据说多的时候,一年小问题6次,打电话叫人来看望,知道的其中一亲戚,他们很火大,一千一次也要6000一年了。我们和这家也有点关系,但是我们家前几年出了个车祸住了两个月时间月没来看望,原一个村里的,现在一个小区,大家又不是不知道。当他们家之后第一次有点病传出来,我妈问我的意见,我说这些算了吧,大家都省事,没必要了。

前几天跟一个网友聊天,她说过年的时候累,一家亲戚要年头走一次,年尾走一次,我吓了一跳,我们这里好了很多,新冠疫情之前过年一家走一遍,一般年酒每家估计有5-6桌吧,再便宜也要1万多吧,单单过年的吃喝,新冠来了,少走动了,新冠走了,现在我们这里大家聊起,都基本上打算过两年搞一次,想吃啥吃啥自己买多好,而不必一天内花个上万在这吃的上,感谢新冠!

很远的亲戚只有一起吃吃喝喝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存在,我希望不久的将来,大家都能随性点,合适的关系留着,没必要的关系就不要再走动了,大家少浪费点时间,去做自己的事多好!

相关推荐

老爸爱你,我的宝贝儿子

从儿子出生到儿子现在3周岁半,作为老爸的我,真的陪儿子很少。特别是最近的一年来,儿子在嘉兴幼儿园读书,我在桐乡工作,老婆去上海进修,而儿子在嘉兴,经常只是和奶奶在一起,奶奶照顾他饮食起居,奶奶接送 ...

坚持,一定要坚持

早晨,来到办公室,老吴笑嘻嘻地对我说,今天早晨,和老何晨练的时候,被搭讪了。一向是这两货要去搭讪妹子,怎么今天例外了?往下问,原来是他们在打羽毛球的时候,被几个阿姨搭讪了,她们也想打羽毛球,哈哈哈 ...

我为什么写博客?

〇、写博客的历史 在小学、初中的时候,老师教育我们,要写日记,把自己的所学与感想写出来,那时候,有硬性任务,那就是写周记,一个星期写一篇,总是要等到要交的时候,才想起来,然后草草了事。高中的时候, ...

珍惜生命 远离抱怨

最近在经常在外面,在办公室的时间比较少,回来看办公室里的状况,就心里不舒服,情绪低落,因为每天总有人抱怨这,抱怨那,抱怨来,抱怨去的,我想要么走人,你这么抱怨是什么意思? 国外的神经科学家与心理学 ...

14 条评论

  1. 很多人从早就背井离乡,外地上学,外地工作,一年回不了几次家,人情世故自然就淡了,大家都有自己的圈子。逢年过节回去了,又是一大堆不熟悉的亲戚,不熟悉的人情世故,又不能反驳,一反驳就是传统文化,老祖宗留下的

    • 是的,大家都浪费时间,浪费精力,浪费金钱,实在是头疼。

  2. 实话实说,疫情那几年取消了过年聚餐和拜年,我真的觉得轻松多了。

    • 是的,同感,之前每年都很累,这两年我也觉得轻松多了

  3. 新冠确实也做了点好事。
    还有破获不少案件。

    • 对对,实话说,我有时候还挺想念那个时候的。

  4. 现在网络发达,以往的亲戚走动确实可以省一省了。

    • 嗯嗯,是的呀,就是我现在多数亲戚加了微信也不聊天的,感觉没啥话题。

  5. 总有一些"亲戚"看不得你过得好。

    • 是的,我也深有感触

  6. 按自己的心意来,没必要在意别人的看法。
    感情重就多联系,感情轻无所谓。

  7. 哎,难啊,感情是轻啊,我都不认识。

  8. 年轻人都有些不认识的“亲戚”,哈哈

    • 是的是的。特别是很多都是几年十几年都不会见一面的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,必填项已用*标注。

微信 微信
微信
QQ QQ
Q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