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点遇到中信信用卡换卡“隐形升级”

我原本有两张信用卡,一张是农信的,绑定了ETC,另外一张是常用的平安红雀,平时购物就用它,也习惯了,已经用了十几年了,那时候我们小区边开了个欧尚,联合了平安办理的叫欧尚红雀卡,因为有返利什么的,办是办了,但是我似乎从未得到过,可能要怎么操作一下吧,我就是当没有权益的卡在用,一直用它,除了已经习惯外,还有就是它卡上有个VISA标记能直接在境外的网站上购物。

今年我收到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短信,告诉我这张卡用了不了了,已经停发啥的,好吧,无所谓,买境外服务器域名的时候一般都PayPal甚至有直接支持支付宝了,不用它对我一点影响也没。反而农信的卡,反正是没有任何要求免年费的,我也就扣扣ETC费用。

有一次我在中国石化加油的时候,一个小哥特别热情得向我介绍中信银行的信用卡,办理了就能每月达标就能领取微信的满减券,那就办一张吧,年费480,每年刷满12笔免第二年年费,那就相当于没有年费了么,接下来我就一直用它了,每个月都满5000的消费,有时候超过12000,都能领取到20的券,这羊毛薅着吧,但实际上,也不是薅银行的,实际上是商家的呢,相当于便宜一点了不好么?

今天我忽然接到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,跟我说要给我寄一张新的卡让我换卡,说了一堆我也没记住,意思是跟之前的卡是一样的,我说既然一样,我换卡干嘛?接下来说卡一样,但额度提升,一般这不科学啊,我再问年费,客服说年费和之前的卡是一样的480一年,我问那我之前的卡减免年费的啊,客服说这张也是减免的,问到后来才知道,原来的卡通过刷12笔就能减免,新的卡要用积分去兑换,那积分不够或者没去兑换,就直接扣钱了啊。原来坑是在这里,这么多积分也不知道能不能赚到,我有积分去兑换点另外的不好么?我就直接明确说我不用,不用换。

挂了电话后,我想这中信也太坑了吧,看电话号码么,是中信的,那我打过去吧,问了一下我的信用卡情况,然后客服就跟我推荐花1000多购买1000多块的微信满减券,说了好久,每个月领3张券,1600减80两张加多少减10的吧,总共170块的券,一年下来能全都用完的情况下,能省400多块,这么长时间,这么麻烦,算了吧,我不要。

以后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要小心了,真的差点上当,以后凡是没到期换卡,不要,提额,不要,然后给平安银行打了个电话,问了一下原来红雀卡的状态,现在是用不了的状态,那就注销吧,还是平安的好一点,平安信用卡用了那么多年,也没有打电话骚扰我,以后还是把中信的卡也注销了吧,它我用着感觉不太舒服了。

相关推荐

老爸爱你,我的宝贝儿子

从儿子出生到儿子现在3周岁半,作为老爸的我,真的陪儿子很少。特别是最近的一年来,儿子在嘉兴幼儿园读书,我在桐乡工作,老婆去上海进修,而儿子在嘉兴,经常只是和奶奶在一起,奶奶照顾他饮食起居,奶奶接送 ...

坚持,一定要坚持

早晨,来到办公室,老吴笑嘻嘻地对我说,今天早晨,和老何晨练的时候,被搭讪了。一向是这两货要去搭讪妹子,怎么今天例外了?往下问,原来是他们在打羽毛球的时候,被几个阿姨搭讪了,她们也想打羽毛球,哈哈哈 ...

我为什么写博客?

〇、写博客的历史 在小学、初中的时候,老师教育我们,要写日记,把自己的所学与感想写出来,那时候,有硬性任务,那就是写周记,一个星期写一篇,总是要等到要交的时候,才想起来,然后草草了事。高中的时候, ...

珍惜生命 远离抱怨

最近在经常在外面,在办公室的时间比较少,回来看办公室里的状况,就心里不舒服,情绪低落,因为每天总有人抱怨这,抱怨那,抱怨来,抱怨去的,我想要么走人,你这么抱怨是什么意思? 国外的神经科学家与心理学 ...

26 条评论

  1. 之前招行也是三天两头打电话推销让我升级卡,我说了几次不要了还要推销,直到我怼“你是不是对手派来的?你们要是再打电话推销让我升级,我就直接注销这张卡了”好了,终于消停了。

    • 哈哈,不错啊,这个他们也会记录啊。

  2. 中信我也遇到过这种套路,坚决不升级,就没有然后了

    • 电话过来还真的要好好问清楚,细致一点了解。

  3. 之前办信用卡,一方面是买域名美元交易,一方面是急需用钱可以刷。
    但是现在有个问题,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免费刷信用,什么叫免费刷,这次买车我就遇到了,信用卡付款要交百分多少的手续费。没办法,我还得从余利宝里套现出来。
    只是现在网购,支付宝微信里的信用卡付款可以减免几块钱,倒还行。

    • 网购是可以的,实体商家么,刷了他们也要交给银行手续费,所以经常要顾客承担。

  4. 没有特殊情况,这种信用卡中心的电话是一概不接

    • 嗯嗯,但是也担心确实是急的事情呀。哎比较胆小

  5. 我现在也还保留2张信用卡,一张招行、一张我们本地农商行的,都还行,平时没多谢骚扰电话

    • 嗯嗯,如果中信的卡没有优惠了的话,我就换卡,对中信没好感了。

  6. 只能说套路多,我遇到这种都不搭理,说没空,不搞

    • 套路实在是太多了,防不胜防

  7. 我的旧卡到期都没让寄实体卡了,电子卡完全够用了

    • 这还能不发实体卡啊?

      • 可以的,有卡号,有VCC,都在手机app上查看,能够绑定网上的信用卡支付,就可以使用了。

        • 那不错的。实体卡确实没啥用了。

  8. 都是套路,我的信用卡感觉都没啥意义,付钱都用信用卡,每个月按时还,就是延迟一个月把自己的钱花出去吗,有时候还接到让分期还款的电话

    • 嗯嗯,我现在是每个月能满减券,每月我消费5000-15000,能得到40-60的券。

    • 最大的意义是,消费在信用卡那里凑整,省得储蓄卡里的记录太零碎 😄

      • 嗯嗯是的是的

  9. 我有两张信用卡我还真没注意过可不可以境外支付。一张平安一张光大,早些年也是ETC用的,现在已经很少用了

    • 以前我要境外支付,现在都已经不用了。

  10. Huo

    信用卡我用的频率算是比较高的,每个月刷不到 10 个,这电话啊,基本都快给我打爆了,一看是银行电话我从来没有接过,感觉都是套路,一不小心就给自己绕进去了

    • 每月刷10个,你是妥妥的大客户啊,肯定打你电话呀。

  11. 我所有在使用的卡都是分开的 扣不了 也没钱给它扣 哈哈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,必填项已用*标注。

微信 微信
微信
QQ QQ
Q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