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晨打开博客,看到了博友的更新的一段话,感叹没钱的日子难,我不禁想起了以前我那些实在没钱的日子,真是难。
最幸福的日子,应当是在读大学的时候,虽然家境不太好,但是老妈给我每个月的生活费真是不少,在2001年的时候就买了电脑,好像是花了7000多,而我读书的城市房价似乎是1000多,那时候真的什么都不用担心。
等到毕业后,自己工作了,赚钱不容易,才知道那些年自己的花销真是大,很多都是没必要的,当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住校,才又明白自己父母当时为什么给钱这么大方,现在儿子高中,饭卡我们直接网上能查,要查一查,他一日三餐50块没花到,我们就觉得他在学校没吃好。
想想最难的那一年应该是2011年那时候吧,已经结婚,买房,因为受不了学校里的气氛辞职后,在外面又没赚到多少钱,有一次马上到了交房贷的日子,但是手里实在没钱,当时从学校出来的时候,信誓旦旦会做得比学校里好,我实在是没脸跟老婆说,在图书馆外来回走了很久,最终打电话给我阿姨,借了一点度过了难关。那时候真是饿着吃饭都一定要回家吃,也为了省一点点钱。
幸好,我们一家努力下,也算幸运,现在生活好起来了,以后定会越来越好,钱的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不必担心了,希望我们身体健健康康的。




人生就是起起伏伏的,一帆风顺,也没啥意思。另外起起伏伏的速度,超越了一直向下的速度。最速曲线理论。
是这么说,但是到了我这年纪,平平淡淡就好,大起大落吃不消了。
钱的问题估计一直会是个问题,不能让牛马吃太饱是资本的默契啊
确实是这样的,以后人的需求越来越少,AI替代,搞不好更难了
走一步看一步吧,成为不了规则的制定者也只能去适应了
忆苦思甜啊!
现在不是很幸福嘛!
嗯嗯,目前挺满意的,一直这么下去就好了
只有经历过没钱,才会珍惜当下。一台电脑能买7平方的房子,那也是很厉害了
是啊,悲催的是我拿来玩游戏了
在2001年花7000多买电脑确实土豪,我记得当时大学全班五十几个同学,只有三四个人有买电脑。
哎都怪那时不懂事,换作现在,怎么都不可能买
健康比啥都重要。要好好的~
是的是的,健康就好
现在也能清晰回想起当年吃一个月袋装方便面的日子,都是来时路,努力就是为了改善生活,不负一路艰辛。
我们好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,想来那时候真的好艰辛,好在现在都好起来了。
文章不错非常喜欢
我现在每天睁开眼就是没钱的日子,都不用想。没钱并不是说贫困,而是背负这巨额贷款的压力,收入还贷之后刚刚够生活开支,鲜少有结余,总之日子过得捉襟见肘。
只是暂时的而已,没过多久必会好起来,加油哦
真是不挣钱就不知道钱来之不易
是的呀,学生时代实在是太幸福了。
忆苦思甜,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
是的是的。看看现在的孩子好幸福。
如果是吃食堂的话,一天三顿吃到50应该算很高水准了吧
虽然都说大环境不好,但是真的该花花该用用,人活一辈子,钱重要但不是唯一重要
10,20,20,食堂价格和外面似乎差不了多少
该花要花,对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