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起那没钱的日子

今天早晨打开博客,看到了博友的更新的一段话,感叹没钱的日子难,我不禁想起了以前我那些实在没钱的日子,真是难。

最幸福的日子,应当是在读大学的时候,虽然家境不太好,但是老妈给我每个月的生活费真是不少,在2001年的时候就买了电脑,好像是花了7000多,而我读书的城市房价似乎是1000多,那时候真的什么都不用担心。

等到毕业后,自己工作了,赚钱不容易,才知道那些年自己的花销真是大,很多都是没必要的,当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住校,才又明白自己父母当时为什么给钱这么大方,现在儿子高中,饭卡我们直接网上能查,要查一查,他一日三餐50块没花到,我们就觉得他在学校没吃好。

想想最难的那一年应该是2011年那时候吧,已经结婚,买房,因为受不了学校里的气氛辞职后,在外面又没赚到多少钱,有一次马上到了交房贷的日子,但是手里实在没钱,当时从学校出来的时候,信誓旦旦会做得比学校里好,我实在是没脸跟老婆说,在图书馆外来回走了很久,最终打电话给我阿姨,借了一点度过了难关。那时候真是饿着吃饭都一定要回家吃,也为了省一点点钱。

幸好,我们一家努力下,也算幸运,现在生活好起来了,以后定会越来越好,钱的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不必担心了,希望我们身体健健康康的。

相关推荐

朋友小记-老刘

都说我是一个怀旧的人,我会记得以前的很多很多事情,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,许多事情都淡忘了,但是,有些事情,却是深深地记着,仿佛像昨天发生的一样。特别在大学的四年,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,觉得那是在学习 ...

又见肉元子

7年前,那一年,哥还很年轻,体重还是灰常标准滴,177cm升高64Kg体重,那时候和现在一样,偶尔才吃肉,因为确实味道不咋滴。 那一天,去同学家,同学妈妈蒸了一盘肉元子招呼我吃,哥不想吃,同学甜甜地话,又夹 ...

股票已经连续5天一字跌停

从 2023 年九月第一次开通股票账户并转了一万块钱到现在,已经有两年半了,我这是不是也算老股民了?其实对股票,真的是什么都不懂,听风就是雨买一点,赚的钱很大一部分真都是靠运气。 上周五,跟表弟聊天,表 ...

张雪峰老师走了

昨天刷到文章,说张雪峰猝死,才41岁,也惊到我了,近一年老婆经常转发一些张雪峰老师的视频给我,我还想着过两年等儿子高考了,也可以向张老师请教一下,真没想到啊。 81年的我,今年已经46了,老妈已经70,时 ...

24 条评论

  1. 人生就是起起伏伏的,一帆风顺,也没啥意思。另外起起伏伏的速度,超越了一直向下的速度。最速曲线理论。

    • 是这么说,但是到了我这年纪,平平淡淡就好,大起大落吃不消了。

  2. 钱的问题估计一直会是个问题,不能让牛马吃太饱是资本的默契啊

    • 确实是这样的,以后人的需求越来越少,AI替代,搞不好更难了

      • 走一步看一步吧,成为不了规则的制定者也只能去适应了

  3. 忆苦思甜啊!
    现在不是很幸福嘛!

    • 嗯嗯,目前挺满意的,一直这么下去就好了

  4. 只有经历过没钱,才会珍惜当下。一台电脑能买7平方的房子,那也是很厉害了

    • 是啊,悲催的是我拿来玩游戏了

  5. 在2001年花7000多买电脑确实土豪,我记得当时大学全班五十几个同学,只有三四个人有买电脑。

    • 哎都怪那时不懂事,换作现在,怎么都不可能买

  6. 健康比啥都重要。要好好的~

    • 是的是的,健康就好

  7. 现在也能清晰回想起当年吃一个月袋装方便面的日子,都是来时路,努力就是为了改善生活,不负一路艰辛。

    • 我们好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,想来那时候真的好艰辛,好在现在都好起来了。

  8. 文章不错非常喜欢

  9. 我现在每天睁开眼就是没钱的日子,都不用想。没钱并不是说贫困,而是背负这巨额贷款的压力,收入还贷之后刚刚够生活开支,鲜少有结余,总之日子过得捉襟见肘。

    • 只是暂时的而已,没过多久必会好起来,加油哦

  10. 真是不挣钱就不知道钱来之不易

    • 是的呀,学生时代实在是太幸福了。

  11. 忆苦思甜,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

    • 是的是的。看看现在的孩子好幸福。

  12. 如果是吃食堂的话,一天三顿吃到50应该算很高水准了吧
    虽然都说大环境不好,但是真的该花花该用用,人活一辈子,钱重要但不是唯一重要

    • 10,20,20,食堂价格和外面似乎差不了多少
      该花要花,对的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,必填项已用*标注。

微信 微信
微信
QQ QQ
QQ